close

因為換了不好用的旅支,擔心旅程末段沒現金使用,所以決定到網友推薦的威尼斯退稅點辦理市區退稅。之前買的物品包含global blue 和 premier 兩個退稅系統,所以就直接找兩家都可以市區退稅的地點。這個退稅點非常好找,沿著威尼斯精品街往聖馬可廣場方向走去,快到聖馬可廣場時,左邊精品店是LV,右邊是香奈兒。看到LV就順勢左轉,退稅點就在右斜前方。這家的好處是兩個系統都可以退稅,直接退歐元,而且服務員非常客氣,會詳細解釋退稅流程。不過不知道別家的退稅比例是否比較好,這家在global blue系統退了我15%的稅,premier系統則退了11-12%不等的稅。

回國當天,我們提早到米蘭Malpensa機場準備辦理退稅。不過退稅流程和網友所言有出入,所以我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讓大家參考。

  1. 先讓海關蓋章我的退稅物品一部分在行李箱,一部分在登機包,所以過安檢前就讓海關蓋章。當時前面排了一堆日本團的遊客,海關蓋章都不囉嗦,所以也沒等很久。輪到我,拿給他護照和退稅單,他要我拿機票讓他看,這時因為還沒到航空公司check in,所以就給他電子機票。看了一下也不囉嗦,很快就蓋完章(因為我不想過安檢後再排一次海關蓋章,所以所有的退稅單都讓他蓋了。)
  2. 航空公司check in:原本照網友的流程,應該是先check in 再找海關蓋章。不過我們先找航空公司,地勤就說要先讓海關蓋完章再來找她們。
  3. 過安檢和海關
  4. 找退稅櫃檯退稅:雖然在威尼斯已經辦過市區退稅,但後來在米蘭又買到可以退稅的金額,所以就先找global blue退稅。服務員是華人,問了退美金還是歐元,爽快的退了歐元後,我問她有一張市區退稅單是否要放進郵筒,她就說不用麻煩,直接交給她即可,之後還給了一張收據。所以global blue的退稅就算完成了。Premier系統已經在威尼斯全數市區退稅完畢,所以我找到櫃檯,詢問是否也是直接將市區退稅單交給她們,不過premier系統堅持要將市區退稅單自行放入郵筒郵寄,為了以防萬一,我將所有發票收據都拍照存證,連投入郵筒的過程也拍照。這就算手續完成摟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remier global blue 退稅款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jima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